[登录][注册] QQ登录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发表于 2014-4-24 15:3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结婚是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记忆,也是每个女孩子心中最美的梦想.可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,结婚消费也成了经济生活中一笔不小的开支,买车买房自不必说, 单是婚礼上的开支也能让工薪阶层唏嘘叹息好一阵呢.那么结婚费用预算到底该怎么算呢?


QQ截图20140424153138.jpg
一、酒店方面:
我觉得环境很重要,当然味道也很重要,希望两者都能兼顾。当然价钱是我们的心理价位1500元/桌以内。听说宝庆、红梅、临湖的环境不错,到时再去看看价钱如何。(预计1500元/桌10-15桌,共15000-22500之间。)(彩礼预计收回100元/人(预松点),这里要亏 10000元)


二、新房方面:
虽然真的好想住二楼,可是上面太小了,可能好难改动,而且就算能改动可能费用也好多,想想,如果真的用小钱不能改动的话,就住回现在这间了,不过到时要叫人来简单装修一下,换个窗帘,买套靓点的家具,预计一万。(住二楼,全包预计2W,住现在的房间,全包1W)


三、戒指方面:
钻戒就肯定要的啦,虽然我戴花戒好看点,可是说明是结婚戒指,我还是会选择情侣戒,要一对的!!PT的实在太贵了,一对就起码要一万了,虽然真的好想拥有PT的,可是还是看着钱包来吧,就要一对18K的钻戒吧。要和老公的是一对的!!嘻嘻~~(预计5000左右一对)


四、婚纱照方面:
一定要去看多几间,找到价格和质量都好的,结婚相很重要,所以衣服要试多几套,累点也这么说了,照得不好就得补拍(听说不满意可以补拍)。(价钱在3000-3500)


五、婚礼策划方面:
要去找间婚庆公司把婚宴现场布置得温馨浪漫,重要是布置内场,外场就简单一下,能省则省,又不能失礼。(价钱在1500-2000)


六、旅游方面:
出国旅游又太贵了,还是选择国内游吧,长这么大还没有坐过飞机,趁着蜜月一定要好好玩一下。国内目前还是比较想去云南,因为比较喜欢小数民族,喜欢有点特色的地方。而且一般国内游怎么也要二三千一个人。(价钱两人6000-7000全包)


七、礼金方面:
听说一般人给礼金在8000-20000之间,我们折个中吧,就13140好意头!(预计13000)


八、其它:
西装,皮鞋,礼饼,结婚用品一大推。还有结婚前招待兄弟姐妹费用。


以上前七个大方面总预算=酒席10000+戒指5000+新房(10000-20000)+结婚相3500+婚礼策划2000+旅游7000+礼金13000=5W-6W+第八项=6W-7W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~薇安~ lv3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14-4-25 17:02:58 | 只看该作者 沙发
我这个人绝对属于实惠型!所以在结婚办事方面,我都是挑选的是性价比比较高、也比较平民化的。(当然,也变相的给老公省了不少钱啦~)
一、酒店方面:环境、味道、价位都很重要。
我们当时定的鸿泰国际酒店,当时的价位是1180元/桌。我们定了23+2桌,另加了2个包厢。大厅的菜我们没怎么改动,只是给2个包厢各加了2个菜。

二、新房方面:新房是跟老公认识前他就买的,那会正是房价最贵的时候,89.72平方,付了首付,贷了款。(话说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个房子,各种缺点。。。可是又没办法!)
当时我们是找装潢公司做的半包,一共4万6.但是我们自己买的材料都是好材料。客厅用的是克隆地板,2个卧室用的是实木的。瓷砖用的是欧派防水砖(因为家里有老人,所以我们在防滑这块着重做的!)家里的装饰、家居、电器等等全部加在一起,新房的花费一共是10万出点头。

三、戒指方面:我没有要钻戒,我们就是买的黄金的戒指、项链和耳环。因为我自己不喜欢戴首饰,所以我从没想过要什么奢侈的饰品。为此老公还愧疚了好一阵子,说以后一定要给我买些好东西。
3件首饰,我们一共花费了3000元不到。

四、婚纱照方面:赶着店铺活动,去了一家小店面照的。一共花费2800元。
本来是要拍5套衣服的,但是我要求少拍了一套。然后跟老板换了4套结婚当天穿的婚纱。这样我连结婚当天租婚纱的钱都省了。最后就自己花几百块钱买了一件长托。其他都木有花钱了~

五、婚礼策划方面:我选择了性价比超高的“喜多多婚庆”。
老板人很好,根据我的要求改动了套餐里面的内容,而且并没有因为我的价位低而降低整场婚礼的档次。这个必须赞!也积极向大家推荐!最后我们连场地布置、司仪、花车等等加在一起,一共4200元。

六、旅游方面:
因为我们结过婚就各自回单位工作了,等到有时间休假的时候我又怀了孕,所以一直木有出去成。。。(遗憾ing~)

七、礼金方面:
我爸妈没有找男方家要很多礼金。只是让男方家象征性的给了点。

八、其它:
西装,皮鞋,礼饼,结婚用品一大推。还有酒水、喜糖、酒席上用的娃娃,还有结婚前的各种招待费用等等等等。

除去婚房、婚戒、礼金那些婚前就搞定的,我们结婚当天就酒席、酒水等一共花费了近7万元。

老实说,很多亲戚朋友都说我太省了,一辈子结一次婚,还各种省钱。其实我想说:结婚虽然是一辈子的事,是很神圣和美好的事。但婚礼这东西就是给别人看的。生活还是自己过!没必要为了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“幸福”而把自己和爱人“扒层皮”,婚礼这种事,量力而行就好!

个人观点,仅供参考~哈哈~
祝天下所有的有缘人幸福快乐哦~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草料 +5 金币 +1 收起 理由
歌尽桃花 + 2 + 5 + 1 感谢分享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鸡蛋花花 lv3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14-5-4 14:07:35 | 只看该作者 板凳

一、酒店方面:
盛德轩江东店,订了60备5,一桌1200,加上400的婚庆进场费7600,
结果最后只坐了54桌,听妹妹说很多人都是挤挤凑活坐在一起的,所以说到这里就灰常的郁闷;

二、新房方面:
新房没拿到手,新房换了床垫、灯、窗帘,还买了四件套,七七八八加一起2000不到;

三、戒指方面:
一对婚戒大概在3200左右,还有一个钻石小戒指5800左右;


四、婚纱照方面:
当时巴黎婚纱最便宜的套系3400;

五、婚礼策划方面:
婚庆10000,摄影摄像都是双机;

六、旅游方面:
马来西亚旅游大致在2W的样子;

七、礼金方面:
姐姐结婚给了3.8W,所以我们保持了一致也是3.8w;

八、其它:
还有喜糖、婚礼上用的娃娃,算3000吧...

加起来吓死我了,一共12.7w,这还没有住进新房呢,跟楼上的比对了一下,貌似什么都多很多,大头在婚宴上,60桌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英团队 |手机版| Archiver| 登录 注册 小马网 广告合作

GMT+8, 2017-10-19 06:22 , Processed in 0.229518 second(s), 35 queries .

Copyright © 2014 ixiaom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小马网版权所有 小马网 ( 皖ICP备10015149号 )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话:0555-2379588

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022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